場 次

課 程

講 師 資 歷

7/28(六)

10:00-12:00

享受從容

自在樂活

胡海國
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 台大醫學院精神科教授

上課地點:台北精神健康學苑(台北市寧波西街3號2樓,近中正紀念堂捷運站2號出口)
活動報名:電話報名,活動免費,課程講義100元現場義購       
活動洽詢:(02)2327-9938#13
備註:參與以上台北場次講座,可核發高中職以下教師研習及終身學習時數證明


2012 社區精神健康家族培訓坊

場 次

課 程

講 師 資 歷

第一堂
09/05(三)
19:00-21:00

【一股腦兒全知道】

韓德彥
台北醫學大學學生輔導中心主任
精神健康基金會精健之友

第二堂
09/12(三)
19:00-21:00

【壓力與腦力】

湯華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主治醫師
精神健康基金會腦科學教育組召集人暨會務委員

第三堂
09/19(三)
19:00-21:00

【腦與精神疾病】

楊聰財
楊聰才診所 院長
精神健康基金會精神健康指數組召集人暨會務委員

第四堂
09/26(三)
19:00-21:00

【精神健康之道】

蔡盧浚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精神科主任
精神健康基金會執行長

上課地點:台北精神健康學苑(台北市寧波西街3號2樓,近中正紀念堂捷運站2號出口)
報名費用:共計200元,含課程講義、精神健康風向球等教材、精神健康徽章及精神健康家族      護照。          
馬上報名:步驟1  來電(02)2327-9938*13詢問報名是否額滿。
步驟2  線上報名( http://www.mhf.org.tw )或來電索取報名表。 
步驟3  填妥報名表後連同匯款收據,回傳至本會,並來電確認。
     傳真:(02)2327-9883;或掃描後e-mail至brain013@mhf.org.tw
◎繳費方式
(1)週一至週五9:00-18:00親至精神健康基金會(北市羅斯福路一段22號6F)。
(2)台北富邦銀行繳交:填寫「無摺存入申請書代收入傳票」,無須手續費。
(3)其他銀行或郵局繳交:填寫「匯款單」及繳交手續費(自費)。
◎匯款資訊
‧戶名【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台北富邦銀行城中分行(銀行代號:012) 
‧帳號:500-210-61128-5
‧於備註欄註明「繳交2012精神健康家族培訓報名費」

活動名額:30人(因場地容納人數有限,請先電話詢問是否額滿,完成報名繳費者優先)。

 
 

最新出版
心腦操練─人生新主張

 

 

作者:胡海國
 永續樂活須由腦、心理、自我三方面逐步進行,培養健康的生活態度與習慣,學習覺察和評估精神狀態,追求豐富多元的人生,並透過人際關懷,創造高層次的生命意義,構建具有長度、寬度與高度的自我內涵。
 《心腦操練─人生新主張》集結胡海國教授行醫與推動精神衛生多年心得,盼讀者藉此文集,擁有對人生的另一種體會,從生命中各種體驗品嚐出滋味,對一己人生的經營有所助益,心智臻於完熟與圓融。

 
 
◎更多精神健康推廣教材義購,請至http://www.mhf.org.tw/support/support_goods.php
 
 

百元力量‧凝聚希望

精神健康的力量
來自您的支持!

精神健康基金會線上捐款 歡迎多加利用

【捐款步驟如下】

  1. 請上精神健康基金會網站「線上捐款」
  2. 點選「我要捐款」
  3. 選擇線上信用卡捐款或ATM銀行匯款,依循步驟填寫資料並完成捐款程序
 

小品文選

談美(一) 作者/郭清榮(楊桃樹下書畫學會會長、台南精神健康學苑苑務委員)

 有一回在一次聚會中,曾問及一位朋友:「請問您認為太太在何時最美?」當時這位朋友馬上答說:「恰好昨天我與太太同時參加了一位親戚的婚宴,那時,我太太除了特意的上了濃妝,並穿上了一件剛買來的一件很美麗的洋裝,乍看,真的美極了。」我說:「朋友,您錯了。當您認為太太最美麗的時刻,應是在晚上要睡覺的時候!」這位朋友一聽瞪大了眼睛看著我,好像我要說些「不三不四」的話語。我馬上接著說:「朋友,您誤會了!您想,當一位女孩子要睡覺前,必會先把臉上不必的妝及身上的塵垢洗乾淨再穿上寬鬆舒服的睡衣,這時不就是叫還我本來面目,那是真美!朋友,這才是美的真諦呀!」我想世人常為了俚俗之美而忽略了真美……

 點這裡看全文: http://brainlohas.pixnet.net/blog/
 
 
 
 

TEL:(02)2327-9938 FAX:(02)2327-9883 
E-mail:service@mhf.org.tw 10074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22號6樓

捐款戶名: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捐款帳號:0015-440-011961(玉山銀行總行營業部) 郵政劃撥帳號:1958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