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苑報報-2012精神健康論壇「3C時代‧樂活人際」】

 
10/6於台北舉辦的「3C時代‧樂活人際」論壇,感謝民眾的熱烈迴響、家族朋友的協助辦理,與各大媒體的報導!主持人邱彥玲老師,與談專家楊聰財醫師、王智弘教授、兒盟邱靖惠組長與胡海國董事長等,提出科技上癮的精神症狀明顯,並積極提出處理的方法,如提升網路認證層級、設立戒治中心等。胡海國董事長總結表示,科技不會取代文化蘊涵與人性的溫暖。
 
::此版不定期刊出希望生活談/精健家族話天地/全國學苑報報,歡迎投稿!::
  活動訊息】
 

 來自苗栗南庄的盛正德藝術家,曾經歷人生的陰鬱低谷,藉著音樂、書寫及繪畫療癒自我。將帶領你進行五感書寫,洞察生活、飽滿生命,找到專屬自己的寧靜與喜樂!

主  講:盛正德(知名畫家、作家)
活動時間:10月18、25 (四) 10:00-12:00
活動地點:台北精神健康學苑 (台北市寧波西街3號2樓)
活動費用:活動免費,名額有限。
活動報名:(02)2327-9938#21
備註:本系列課程需兩堂全程參與,並攜帶筆與筆記本。

※ 精健學苑活動一覽(10/13~10/27)

[台北]10/20(六) 藝念之間:從表演藝術看精神健康
[台北]10/27(六) 從世界各國藝術談精神健康
[雲林]10/13(六) 開拓自在的人生
[嘉義]10/13(六) 腦的美麗境界─淺談繪畫心理
[高雄]10/17(三) 優築生命:如何睡好覺

※ 腦的美麗境界全台特展
[台中]10/25-11/23 東勢高工特展
[高雄]10/15-10/19 行政院衛生署旗山醫院特展
[高雄]10/29-11/2 中山大學特展
※希望樂活圖文徵稿大賽

快來投稿你生活中符合希望樂活的圖文,就有機會拿樂活紀念品!!詳情請見連結

※精神健康家族團隊開課訊息

[台北]10/18(四) 毛線手作屋(本會亦開設合唱團、攝錄影班、單人舞班、氣功班、心靈彩繪班、中國結班等,歡迎洽詢!)

 
     
10/2胡海國董事長 新書發表記者會
社會實例分析後,
進行簽書會,與書友開心合照
9月嘉義輔仁中學 腦的美麗境界展
導覽志工講解大腦切片,
學生認真聆聽與觀察
10/4 台北精健學苑 家族回娘家
新家族成員與大家分享心情故事,
與部落格經營心得,並討論家族出遊
 

【精華文摘

韓心理師的電影處方箋:哈拉猛男的恩客們—韓德彥心理師
 《哈啦猛男秀》是一齣喜劇電影,主角輾轉接下猛男工作以償還債務。面對千奇百怪的女客,例如隨時可能口出惡言的「妥瑞氏症」患者…此為一種神經精神性疾病,會出現重複非韻律性的刻板運動或發聲,如擠眉弄眼、低吼亂叫、清喉嚨,甚或罵出一連串髒話等。…沒想到在主角安排下,她在棒球賽加油群眾中盡情發揮咒罵本領,大大受到歡迎!她敞開胸懷、露出笑容,對自己的疾病有了新的詮釋…換個角度看待自己所受的苦,疾病反可能讓生命更有意義…

(詳細文章內容,請連結此處至「腦與生活部落格」)


精神樂活進行式
小練習‧大功效,調整健康作息從今天開始
 
【百元力量‧凝聚希望】
精神健康的力量來自您的支持!


緩解精神緊張~調適自律神經的好方法
1. 選擇軟背椅,穿著寬鬆,雙手自然垂直。
2. 全身用力開始以鼻吸氣,感受腹部脹起,然後摒住氣息4秒,讓身體感到緊張。
3. 利用8秒的時間以嘴緩緩吐氣。吐氣時宜慢且長且不中斷。一日建議做80次左右。

(此版將不定期刊出精神樂活進行式/樂活漫話專欄)
 
◎腦與生活電子報退訂須知 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直接回覆此信退訂,謝謝您的合作
 
◎避免電子報進入垃圾信 1. 點選信箱「這不是垃圾信」選項 2. 將精健會信箱 service@mhf.org.tw加入通訊錄
 
 
※本頁檢視建議使用瀏覽器:google chrome 閱讀更多腦與生活電子報
 

TEL:(02)2327-9938 E-mail:service@mhf.org.tw 
FAX:(02)2327-9883 Address:10074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22號6樓

捐款戶名: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捐款帳號:0015-440-011961(玉山銀行總行營業部) 郵政劃撥帳號:1958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