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健家族話天地-香香老師(精神健康單人創作舞班老師)】

 

志工服務 我的幸福快樂泉源

DSC05936.JPG當身、心、靈得到滿足時,使我興起關懷社會,感恩社會的念頭,我加入了醫院腫瘤科病房志工。更在一次因緣際會中,我又參與精健會擔任單人創作舞教學志工。不是許願,更不是還願,只是想盡點個人微薄的力量,心甘情願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教室裡,帶領有興趣的朋友從舞蹈中體驗健康的活力,從音樂中得到穩定情緒,達到快樂,看到同學在課堂上手舞足蹈,樂在其中,進而到忘我的快樂境界,那是金錢買不到的,更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在精健會,我認識了保養頭腦的重要,更豐富了我的精神健康知識,深深體會到人間處處有愛和感動。人生是彩色的,與其說我在幫助別人,不如說是大家給我福德,給我智慧,給我力量,您說我是不是太幸福、太快樂!

 
::此版不定期刊出希望生活談/精健家族話天地/全國學苑報報,歡迎投稿!::
 
活動訊息】
 

活動強打:
腦的美麗境界展—精健家族啟航首展

臺北市三張區民活動中心特展
展覽時間:12/9(日) 10:00 - 17:00
展覽地點:臺北市信義區公所—三張區民活動中心 (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423巷7弄2號,信義國中旁)

活動洽詢:精健家族領航團主辦,精神健康單人創作舞團表演,活動免費,歡迎踴躍參加!詳細資訊請電02-2327-9938#13。

  ※ 精健學苑活動一覽(12/1~12/9)
  [台南] 12/1 校園性侵害與校園霸凌之防治
[台南] 12/8 從各國生活藝術談精神健康
[嘉義] 12/8 淺談毒害防治
  ※ 希望樂活圖文徵稿大賽
 

62個參賽作品正在BrainLOHAS臉書粉絲團上爭取人氣獎,快來為你喜愛的希望樂活圖文參賽品按讚!詳情請見此連結

  ※ 精健會需要您,志工熱情招募中
  長期資訊志工招募中:請電洽(02)2327-9938#17
 

※ 精神健康家族團隊開課囉!

 

12/4 生活氣功班 學習修身養性之道
12/5 心靈彩繪班 感受繪畫的身心療癒

 
     
11/8 中和高中志工博覽會
現場的中和高中師生非常熱情,至本會攤位前詢問志工服務內容外,也填寫腦保養量表。
11/9心腦操練‧人生新主張:腦科學與精神健康講座
胡海國教授到高雄中山大學講演,現場觀眾爆滿,廣獲迴響。
10/13 腦的美麗境界—淺談繪畫心理
張耿源醫師與陳哲老師,於嘉義市文化局與現場小觀眾以畫互動。
 

【精華文摘 [優築生命教室]

保護頭腦‧快樂回憶─預防失智症從現在開始!
 從《明日的記憶》到《被遺忘的時光》…「失智症」已成為社會關注的議題。台灣自1993年進入高齡化社會,現階段老年人口佔10-11%…患失智症的老人比例約5%…許多人常常覺得自己記性不好,話說到一半忘記自己講到哪裡,或者不記得剛認識的人的姓名,而懷疑是不是腦袋出了問題?歐陽文貞醫師說,這些狀況只是頭腦負載了過多的資訊。失智症有許多不同的類型…患者的腦部退化,記憶力、思考、判斷、理解、語言及學習能力下降…如原本性情溫和的人變得暴躁易怒、自言自語、反覆遊走、對生活失去動機等…

(詳細文章內容,請連結此處至「腦與生活部落格」)


精神樂活進行式
小練習‧大功效,調整健康作息從今天開始
 
【百元力量‧凝聚希望】
精神健康的力量來自您的支持!


保養頭腦十大方法

每天至少有一段放鬆的時間~對自己好一點

建議每小時讓頭腦放鬆一下,每次3~5分鐘,讓腦功能的發揮有節奏感,避免腦力的過度濫用。無論在辦公室或在家時都可以練習,睡前可多做幾次,並且把放鬆的舒適感引導至全身各部位。

(此版將不定期刊出精神樂活進行式/樂活漫話專欄)

   
 

樂活健康小樹苗CD新發售!

以活潑有趣的劇情啟動學習興趣,佐以專業醫師的腦知識講解,從兒少開始建立精神健康觀念,愛護自己、關懷他人,長成身心健壯的大樹!(義購電洽(02)2327-9938#16)

   
 
◎腦與生活電子報退訂須知 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直接回覆此信退訂,謝謝您的合作
 
◎避免電子報進入垃圾信 1. 點選信箱「這不是垃圾信」選項 2. 將精健會信箱service@mhf.org.tw加入通訊錄
 
 
※本頁檢視建議使用瀏覽器:google chrome 閱讀更多腦與生活電子報
 

TEL:(02)2327-9938 E-mail:service@mhf.org.tw 
FAX:(02)2327-9883 Address:10074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22號6樓

捐款戶名: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捐款帳號:0015-440-011961(玉山銀行總行營業部) 郵政劃撥帳號:1958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