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2年
願各位朋友繼續與我們攜手操練心腦、追求樂活精神
精神健康基金會祝大家 新年快樂、幸福滿溢
 
     
   
     
 

逢大選 多照顧精神健康

 大選將近,許多民眾的心情跟著緊繃、焦躁,精神健康基金會呼籲民眾無論在選舉前、後,都要注意精神健康,讓自己的身心安然度過選舉風暴。
 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胡海國教授表示:人生總是有失有得,大家宜以持平、多元的角度看待選舉。選舉的結果只是一時勝負,但親情、友情,及社會中的普世價值,如愛、關懷、環保、樂活等等,不會因為選舉結果而顛覆,是我們幸福感的真正源頭。因此,國人宜適時將焦點從選舉移開,轉而關照生活中其他不同面向,提升生命的品質。
 精神健康基金會關心國人精神健康,提出建議如下:

  1. 檢視自己的壓力反應:建議民眾要瞭解自己在面對壓力時的反應方式,懂得照顧自己大腦健康的方法,操練、強化我們大腦的「正向迴路」,並上精神健康基金會網站檢測您的精神健康。
  2. 關心身邊的人:發現身邊親友太過激情、話題不離選舉、要提醒他們放輕鬆,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有意義及美好的事物。
  3. 強調整體社會的正向價值:社會、政治的變化是一集體學習的共同過程。以選舉來說,可以設想自己不喜歡的選舉結果,預先作好心理調適,告訴自己「每個候選人都有優缺點」、「尊重民主的結果」,不要刻意強調衝突,展現社會的正面力量、復原力與包容力。

◎上網檢測您的精神健康:「精神健康風向球」www.mhf.org.tw/mhball

 
     
 

百元力量‧凝聚希望 

精神健康的力量來自您的支持!
精神健康基金會線上捐款 歡迎多加利用


§ 捐款步驟如下 §

  1. 請上精神健康基金會網站線上捐款,或直接點選
  2. 點選「我要捐款」
  3. 選擇線上信用卡捐款或ATM銀行匯款,依循步驟填寫資料並完成捐款程序
 
 
 
     
 

心理癒療DIY-韓心理師的電影處方箋
睡夢中的驚聲尖叫

 《怪獸電力公司》是一部創意十足,又溫馨感人的動畫電影。在怪獸世界裡有一家電力公司,專門利用驚嚇人類小孩所產生的驚叫聲來發電,而大毛怪蘇利文還能讓孩子在睡夢中驚聲尖叫,為公司收及到大量能源。「睡眠驚恐疾患」是一種常初發於4-12歲的睡眠性疾患,患者經常在一聲尖叫後從睡眠中突然醒來,並出現強烈害怕與自主神經激發 ……

 點這裡看全文: http://brainlohas.pixnet.net/blog/post/27721859

摘自〈睡夢中的驚聲尖叫〉
出處:《韓心理師的電影處方箋》韓德彥著/行雲文化出版

 
     
 
 
 

 TEL:(02)2327-9938 FAX:(02)2327-9883 E-mail:service@mhf.org.tw
 10074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22號6樓  www.mhf.org.tw

捐款戶名: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捐款帳號:0015-440-011961(玉山銀行總行營業部) 郵政劃撥帳號:1958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