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樂活論壇
         
   
   
   
   
   
   
   
   
   
     
     
     
     
     
     
     
     
     
     
     
     
     
     
     
 

 
保養頭腦•免於煩惱

 在科學文明日益昌盛、經濟快速成長及社會急遽變遷的今日,如何加強推動精神健康工作已成為現代化社會的重要課題。每個人的成長背景、生活環境和人生體驗不同,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事件,有的人可以輕鬆應對,有的人卻常適應不良,精神上容易陷入低潮、身心失衡,顯現出「腦力不濟」的現象。
 精神健康基金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即以當代21世紀腦科學之知識為基礎,闡揚精神健康、心理健康與自我健康之意義,並致力於精神健康之道的推廣,在社會中宣導「思覺功能障礙」的正確認知,提升國人的腦、心理與自我健康水準,榮獲教育部頒發97年度「社教公益獎」的肯定。
 為了使腦科學知識與精神健康倡導活動能持續性進行,以促進精神健康觀念之普及,精神健康基金會在全台各地推行「腦的美麗境界」巡迴展,透過此展來充實民眾腦科學知識與暸解精神健康的內涵,並在各地設置「精神健康學苑」,定期舉辦精神健康講座與社區精神健康種子培訓坊,使國人皆能識保養頭腦、免於煩惱與優築生命的方法。
 精神健康基金會期望全國每個鄰里都能有3-5位精健伙伴,藉由精神健康伙伴之普及,厚植台灣社會之敦厚性與實在性,使人人有能力面對變遷中台灣社會文化環境的衝擊,如有任何精神困擾,能及時做精神健康檢查,並依循專業診治,免除任何精神困擾引起之嚴重生命代價。
 秉持守護國人精神健康、厚植台灣社會敦厚性的信念,未來精神健康基金會將持續舉辦以腦科學為基礎的社會教育推廣活動,與全台各地有志一同的精神伙伴,為全民精神健康品質的提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