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樂活論壇
         
   
   
   
   
   
   
   
   
   
     
     
     
     
     
     
     
     
     
     
     
     
     
     
     
 

 
各地精健之友會-凝聚社會中堅,推動生命建設工程

 近年來,台灣社會變遷劇烈,金融海嘯衝擊、遭遇人生挫折、家庭及感情問題,導致物質濫用、自殺事件等事件頻傳,為國人的精神健康帶來相當大的壓力,更有甚者產生種種適應障礙的困擾,呈現出國人「腦力不濟,不足以應付高壓力生活情境」的現象。由此看來,「精神健康運動」絕非是一個口號,而是諸多國人殷切期盼的生命建設工程。
 為能凝聚廣大社會中堅一起推動這項生命建設工程,本會積極促成各地精健之友會的成立,目前已分別成立台北、花蓮、台中、台南、嘉義、雲林、南投、高雄等地區精健之友會,盼與全國有志一同的相關單位與民間團體齊力守護國人精神健康,開創台灣敦厚的社會品質。

 
 
 關懷人群、服務社會的精神,是21世紀最珍貴的普世價值,唯有仰賴社會大眾的力量,經由民間公益團體及精健家族團體的推動,不僅能有效整合及靈活運用社會服務資源,也能將正確的「保養頭腦」資訊向社會大眾宣導。
 在推動生命建設工程的過程中,我們明白「全民精神健康之提升」並非立竿見影之短效性工作,而是需要透過長程規劃、階段性的工作步驟,以守護國人之精神健康的理念,號召更多精神健康的夥伴和有志一同的企業、民間團體共同參與,確實將此重要觀念扎根於全國每一社區、鄰里,方可為健康的人生奠定基石,在國人的生活中發揮深層與長效的影響。
 
精神健康學苑-持續且定點式推廣,厚植社會敦厚與實在性

 為使腦科學教育與精神健康倡導活動持續於全台推廣,「精神健康學苑」在各地精健之友的支持下,已於台北、台中、屏東、台南、花蓮等地陸續成立,並定期舉辦精神健康講座與社區精神健康種子培訓等活動,在全台各地散播精神健康的幸福訊息,使人人都能認識保養頭腦、免於煩惱的方法,厚植台灣社會的敦厚性與實在性。

 
台灣精神健康日-樂活大腦•享受生命,開創生命的美麗境界

 健康涵蓋的範圍,除了身體健康,應涵蓋精神與心理的健康。為使精神健康之道的推廣具體可行,本會在社會中推廣腦科學教育活動,並宣示每年12月份的第3個星期六為「台灣精神健康日」,當天結合精健家族等優質團隊,以精神健康嘉年華型態呈現精彩的活動內容,呼籲全民重視精神健康,並帶領全民以嶄新的視角、重新體驗其所處與養成的社會文化環境、正向而健康地開創生命的美麗境界。

 
  • 台北精神健康學苑
    TEL:(02)23279938#17吳小姐
    聯絡處: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22號6樓
    講座教室:台北市寧波西街3號2樓
  • 台中精神健康學苑
    TEL:(04)23269728、0935083130王再興執行長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67號3樓(長春健診)
  • 雲林精神健康學苑
    TEL:(05)5223788#305陳小姐
    聯絡處:雲林縣斗六市江厝里瓦厝路159號(信安醫院)
  • 嘉義精神健康學苑
    TEL:(05)2263411#2213吳光名教授
    聯絡處: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85號(嘉義大學民雄校區)
  • 台南精神健康學苑
    TEL:(06)2795019#1075 郭依雯小姐
    聯絡處: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870巷80號(署立嘉南療養院)
    講座教室:台南市公園北路3號(台南市立圖書館)
  • 高雄精神健康學苑
    TEL:0932725506蔡順安執行長
  • 屏東精神健康學苑暨腦博物館
    TEL:(08)7981511#814曾小姐
    屏東縣新埤鄉箕湖村12-202號(迦樂醫院)
  • 花蓮精神健康學苑
    TEL:(038)580631、0987189807 莊淑美小姐
    暫時聯絡處: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慈濟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