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樂活論壇
         
   
   
   
   
   
   
   
   
   
     
     
     
     
     
     
     
     
     
     
     
     
     
     
     
 

 精神健康基金會成立於21世紀初(2001),21世紀是腦科學的時代,也是人類生活充滿變異的時代。21世紀的社會與大自然均對人類有重大的挑戰。資訊的高度發展,自然環境高度開發,生活型態劇烈變動,人類活動的徹底全球化,使每個人的生活受到空前的重大衝擊。
 每個人承受生命衝擊的能耐來自每個人的腦力。腦力的掌握、腦力的操練,需要當代腦科學知識為基礎。精神健康基金會肩負時代的使命,致力於日常生活所需的腦科學知識的宣導與傳播,致力於推廣以腦科學為基礎的優築生命、豐富自我的十二種精神健康之道,簡稱精健道。
 精健道之推廣重在個人生活之體驗,使個人生命面對時代更迭的衝擊中,因實踐保養頭腦而有優質腦力;因有健壯的腦,而可以安然面對生命的變化與挑戰。精健道之終極呈現,強調自己用心生活,對別人關懷,以增加台灣社會鄰里的敦厚度,使人人幸福平安。
 為達到精神健康基金會之宗旨,精神健康基金會在北、中、南、高屏與東部均成立有精健學苑,廣設精健教室,開展台灣精健家族,期望達到台灣40,000位精健家族成員,使每個鄰里均有3~5成群的精健家族互相攜手,邁向充滿「花明性」的人生與社會。
 精神健康基金會十歲了,從一間小辦公室草創,到今日於台中、雲林、嘉義、台南、屏東、花蓮等地均設有精神健康學苑,這十年來的生根與茁壯,最感謝的是全台各地認同本會理念的熱心人士,出錢出力,讓以腦科學為基礎的精神健康觀念,能逐步厚植在民眾的心底。
 精健推廣的腳步永不停歇,我們將持續推廣「保養頭腦•優築生命」的理念,推動各地精神健康家族的凝聚,並強化編製深入淺出的腦科學與精神健康推廣教材,讓民眾更輕鬆領略精神健康的內涵,落實於生活。

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